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农业与农民创新中英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7月2日,“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农业与农民创新中英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的代表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和我校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开幕。侯曦副校长主持了开幕仪式。孙武学校长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辞,他对国内外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英国诺丁汉大学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大家齐聚杨凌,共同探讨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修复、水土保持等问题,对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室Richard Pascoe先生在会上致辞。他表示2005年曾来到杨凌参加由英国国际发展部、中国科学技术部、诺丁汉大学、英国洛桑试验站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中英农村可持续发展适用科技研讨会”。很高兴再到学校,深入探讨中国黄土高原修复及农业、农民技术创新等问题。他说,英国首相布朗曾提出中国与英国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是战略性合作伙伴,中英要携手合作,为生态环境的维护做出更多贡献。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梦雄在会上致辞,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科研合作,使陕西生态建设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为陕西生态建设提供宝贵意见。

  会上,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分别作了有关生态服务领域的挑战、农户创新的发展机遇、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等主题发言,并就“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农业与农民可持续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会议期间,来自英国的专家还将赴宁夏、陕北等地实地考察黄土高原地形、地貌情况。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组织,其主题把中国政府和学术界关注的环境、农业和农民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为进一步研究环境问题和农村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

\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农业与农民创新中英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孙武学校长致辞

\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梦雄致辞

\ 
英国诺丁汉大学Richard Pascoe先生致辞

\ 
侯曦副校长主持研讨会

\ 
我校霍学喜教授在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 
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