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10月16日上午,孙武学校长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ummerlee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签订两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研究生赴对方学校留学等方面展开合作。侯曦副校长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圭尔夫大学每年指定一人来我校商谈学生赴加留学事宜,并形成书面报告(一个周期为三年);圭尔夫大学将负担上述人员的旅费,我校负担其当地费用;所有的申请将纳入圭尔夫大学的正规入学申请程序;圭尔夫大学每年将接受我校5名博士生,对满足圭尔夫大学入学条件和获得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学生,圭尔夫大学将免除其学费或提供奖学金。

  我校每年将接受圭尔夫大学3—5名学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帮助学生申请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在两校指定的专业领域范围内接受圭尔夫大学学生来我校进行短期实习,并鼓励学生来校之前与相关教师进行交流互访。

  签字仪式开始前,孙武学校长和侯曦副校长在贵宾室亲切会见了Summerlee校长夫妇。孙校长对Summerlee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院系设置、优势学科、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我校一贯非常注重与世界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联系,尤其是专家间的科研合作和优秀学生的派出深造,以此提高学校实力。圭尔夫大学和我校合作历史悠久,我校有很多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工曾经或正在圭尔夫大学深造和访问,使得两校间的良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Summerlee校长介绍了该校的相关情况,表示双方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合作。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见。

  下午,由侯曦副校长主持的专家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资环、农学、食品、动科和动医等学院曾经出访过圭尔夫大学的教师就相关强势学科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访问期间,Summerlee校长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加拿大高等教育与圭尔夫大学研究生培养 》的报告。同学们踊跃提问,就留学圭尔夫大学的有关事宜向Summerlee校长进行互动交流。

  Summerlee校长夫妇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生物技术平台和博览园。   

  链接:

  圭尔夫市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西南约80公里,人口仅十万有余,四季分明,气候宜人,Chatelaine杂志将圭尔夫市列为加拿大十个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场所之一。大学城艺术、文化氛围浓厚,是绝佳的学习、研究之地。
   
  安大略省是全加拿大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每年的国民收入约占全加拿大的一半,其高等院校的数量和教学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加国首都渥太华市就位于安大略 省,举世闻名的大都市多伦多既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也是安大略省省会,是全国的文化、教育、商业、金融和工业中心。每年都有来自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的外国学生来安大略省的各类高等学校深造学习。
  
  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
  
  圭尔夫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全加拿大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先后在2000年、2003年、2006年被Maclean杂志(相当于美国“时代周刊”的加拿大同类杂志)评为加拿大排名第一的综合类大学。该大学以其 卓越的教学经验、一流的教学设施和科学的课程设置培养了大批创新人才。目前该校有全日制本科生15,337人,研究生1,885人,国际学生与加拿大本国 学生的比例在7%左右,教授和学生的比例是1:22,在加拿大的大学中有着独特的地位。
  
  圭尔夫大学是学者云集、科研活跃的学府,该大学成就卓越的学者队伍同时也是一支优异 的师资队伍。该校的许多教授都是国际知名的学者,他们能以生动活泼、适于学生接受的方式将他们的所知、所思、所创带入课堂,使得学生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始 终处于专业的前沿地带。大学对合作、国际化和开放教育的重视也使学生在国际竞争中受益匪浅。
  
  圭尔夫大学每年获得1亿加币的研究资金,自动索引的图书馆藏有750万册图书并与安 大略省其他大学的图书馆全面联网;学生可在该大学的图书馆内免费租用笔记本电脑并可在图书馆内的任何地方享受无线高速上网;大学有10个校园俱乐部和2个 报纸刊物和广播站;全加拿大最大最好的学生宿舍;大学还设有两个画廊,雕刻室和五个校剧院;408英亩的植物园;运动设施由3个室内体育场,2个室内溜冰场,2个标准泳道的游泳池,1个健身房,6个壁球室,和攀岩壁组成。

  圭尔夫大学专业齐全, 开设有10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硕士和博士)专业,许多专业开设副修课程,并与世界许多高校设有交流项目。 主要专业包括: 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国际发展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学、计算机信息科学、旅游和酒店管理(MBA)、环境工程、园林建筑、房地产与物业管理、兽医学、生物学、化学、心理学、政治学、食品科学、哲学、数学、英语、音乐、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等。

\ 
孙武学校长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ummerlee校长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 
孙武学校长会见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ummerlee校长

\ 
孙武学校长向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ummerlee校长介绍学校概况

\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ummerlee校长为我校师生作加拿大高等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