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宣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6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宣言

 

 

2007115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品科技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和科技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会者深感受益匪浅。

当前,全球气候变暖,生态问题突出,世界人口不断增加,我们面临着农业可持续发展和食品安全的严峻考验。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快,各国农业产业的相关性日益紧密。面对生物技术发展孕育的新的农业科技革命,世界各国的农业科学家加强学术研究的合作与交流是必要的、有益的。我们要共同应对挑战,共同分享新成果,以求促进世界和本国农业科技的不断发展。“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为我们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杨凌是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5000年农耕文明的发祥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高等农业学府。每年一次的“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业高新技术成果集散地和农民技术需求的大市场。杨凌可以成为世界农业科学家交流创新成果的场所之一。“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与“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交相辉映,必将在中国乃至世界农业科技界产生更大影响。

我们希望各国农业科研教学机构的科学家,遵循“优势互补、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利用“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这一平台,探讨开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的新途径,力争在资源共享、合作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一批实质性合作成果,携手为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我们期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成为一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深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农业科技论坛。

 

(欢迎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