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八届中韩菌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6     

         为交流近两年中韩两国菌物学家在菌物多样性、系统发育、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促进我国菌物学的发展,11月19日,由中国菌物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八届中韩菌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张天宇教授、韩国菌物学会理事长Chung Ki-Chul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贤明教授以及来自中韩两国有关科教单位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韩方代表18人。

  我校副校长侯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中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加强菌类研究,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张天宇教授,韩国菌物学会理事长Chung Ki-Chul教授以及我校植保学院副院长冯纪年教授分别在会上讲话。

  在为期4天的研讨会上,共有12位韩国专家和16位中国专家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韩两国菌物学家近年在菌物多样性、系统发育、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科研楼、农博园等科研场所。

  我校菌物学的研究历史悠久,植物保护学院始建于1936年的植物病虫害教学组,目前仅植物真菌病害标本就5万多号。经过7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专业学术领域取得了一大批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部分研究居于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