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关于遴选“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各学院、有关单位:
  美国康奈尔大学“唐氏家族基金”于2000年设立了“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Tang Cornell-China Scholars Program),该项目拟在发展中美学者之间紧密合作关系,促进全球科学技术的合作创新。今年我校可推荐两名候选人参加“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的遴选,请各有关单位根据本单位人才培养的需要和项目要求,认真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项目主要内容和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唐氏家族基金捐资成立,入选的“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简称“唐氏学者”)将在康奈尔大学与本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同时在康奈尔大学至少讲授一门课程。项目结束后,希望“唐氏学者”继续与康奈尔的教授保持良好而持久的合作关系,带动并巩固院系及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二、遴选范围
  本项目的遴选领域为农业、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专业。从事生物燃料、环境科学、入侵物种等专业领域的学者均可报名。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教师详细查阅康奈尔大学的网页(http://www.cornell.edu/ ),查找与自己的研究兴趣、研究计划相匹配的研究组、合作者和实验室。
  三、推荐名额
  我校将推荐两位从事不同专业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与本项目的申请。
  四、对申请者基本条件的要求
  1.本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年龄在35至45岁之间;具有优秀的教学能力;在本研究领域已具有相当的研究基础;近年的研究经历足以说明本人具有今后成为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能。
  2.能用英语流利地交流、授课。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
  五、项目待遇
  本项目为入选者提供每年40,000美元的生活补助以及往返国际旅费,并为其支付康奈尔大学接收国外访问学者要求的相关费用。项目结束后,“唐氏学者”和与合作教授之间的短期互访费用还可另外申请。
  六、项目期限
  该项目期限为一年。入选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调整留美时间,既可连续在美一年,也可在完成上半年工作后回中国停留半年,然后再赴美完成下半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两种选择在美期限均为一年。
  七、项目遴选程序及录取人数
  康奈尔大学“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遴选委员会将由农业、生物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组成,从所有申请者的研究背景、研究成果、同行认可度、所获奖励、领导潜力、推荐信及其研究计划的可行性等方面对其综合研究实力进行评估;通过对申请者教学资料等的评估评判其教学能力,综合评定并遴选出两名“唐氏学者”。
  八、校内选拔程序
  1.请申请人填写“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9月15日前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国际交流中心106室)。
  2.学校初步审核材料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面试。
  3.通过我校审核并被正式推荐的申请人将于9月20日前后到国际处领取正式的英文申请表。并于9月27日前向国际处交流科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九、正式申请表包含以下内容:
  1.提名表(Nomination For Tang Cornell-China Scholars);
  2.申请人个人陈述(Proposed Statement of Study at Cornell,内容包括研究计划、教学计划和意向中的合作者信息等);
  3.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已发表论文、研究成果、获得的奖励等);
  4.三封专家推荐信。
  请各学院、有关单位切实重视此项目的申请工作,尽快将此通知精神转达到本单位教职工,并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
  联系人:康继乐
  联系电话:87080185

  附:1.“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申请表
      2.康奈尔大学来函节选及英文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事处
                      二〇一〇年九月六日

附件: 1、 康奈尔大学来函节选及英文申请表.PDF
2、 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