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党建园地
首页»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传承延安精神 加强党性锻炼——国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娇 李媛媛         发布日期:2017-12-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国际支部赴延安组织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 加强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发扬延安精神。
  11月23日下午,我们在国际支部书记乔文军的带领下抵达延安革命纪念馆,该馆是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是中国20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主要介绍1937年10月至1948年3月将近12年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

 

抵达延安革命纪念馆

认真聆听讲解

  随后,我们一起赴枣园参观,在车上石颖贤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为人民服务”,大家以提问方式讨论了延安精神的内容及现实意义。

 

了解枣园历史

  紧接着,我们去了杨家岭,这是中共中央领导在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期间的住处,我们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和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

  晚上,乔文军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第二天参观梁家河做了思想上的准备。

 

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为了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增强党员党性修养,11月23日早上,国际支部成员来到革命圣地宝塔山下,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隆冬早晨,晴空万里,金色的阳光照耀在巍巍宝塔山上 ,宝塔分外耀眼。当年全国各地多少热血青年来到延安,为了幸福的生活而奋斗,今天,我们站立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神圣。

 

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支部成员实地走访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的陕西延川梁家河,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共同劳动和生活的往事和经历。在不满21岁的习近平同志带领下,广大群众积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修通了道路,还开办了铁业社、磨面房、代销店,成立了缝纫组,建成了全省第一口沼气池和全省第一个沼气村。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知青旧居,真实感受到了当年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场景,也感悟到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过程。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跟这段知青岁月有着很直接的关系。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奋斗情景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

 

在梁家河村史馆聆听讲解

  国际支部书记乔文军表示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表率作用。全体职工要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艰苦奋斗精神,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不断进取,脚踏实地地做好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为了“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