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校制度规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制度规定» 学校制度规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因公临时出国(境)的审批规定
发布时间:2012-04-03       来源:

校外发[2005]447号

  为了规范我校人员出国(境)程序,提高办理出国(境)手续的效率,根据外交部、教育部有关教育部部分高校出国审批权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定。
  一、申办出国任务批件
  1、申请出国(境)人员须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申报表》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申报表》,并附国(境)外邀请函复印件及中文翻译件。
  2、申请人员所在单位应核实申请人出国(境)任务的内容、必要性和经费的落实情况,是否涉及保密问题及台湾问题等。如必要,需征求出访经费主管部门的意见。
  3、处级正职领导出国(境)需征得分管校领导的同意。
  4、出国(境)申报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副校级领导由校长或书记审批。
  5、所有审批程序完成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国及赴港澳任务批件》。
  二、申办出国政审批件
  申请人员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国及赴港澳任务批件》,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履行政审手续,并取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因公出国及赴港澳人员审查批件》。审查批件在有效期内或正处级及以上人员只需办理备案手续。
  三、申办因公护照
  申请出国人员申请因公护照需要以下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国任务批件》;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因公出国及赴港澳人员审查批件》;
  3、《申请出国护照、签证事项表》;
  4、护照申请卡及小二寸白底色照片2张。
  办理护照一般需5个工作日。如果已有有效护照或延期后可以继续使用的,不需再交照片。
  四、申办出国签证
  申办签证需要以下材料:
  1、有效护照;
  2、对方邀请信原件;
  3、《出国签证申请表》;
  4、拟前往国家使馆要求的签证申请表;
  5、照片数张(规格各个国家要求不一);
  6、拟前往国家使馆要求的其他材料,如保险、单位派出证明、机票订单或机票、日程安排、酒店订单等。
  五、出国换汇
  申请人申请到出国签证后,凭有效签证及中国银行《企业和预算外单位公务出国用汇预算表》,到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指定的支行购买外汇。
  六、行前教育
  要求出国(境)的所有手续齐全后,出国(境)人员需到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出国前的安全及保密教育。
  七、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八、本规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〇〇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