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3 首页»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论坛动态» 2013
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8 来源:

\
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
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张光强致辞

\
我校校长孙其信致辞

\
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副司长刘懋洲先生致辞

\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曼尼托巴研发技术中心主任Johanne Boisvert博士致辞

\
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雷耀堂主持开幕式

\
众多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
论坛会场

\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11月7日—9日,以“现代农业:物质装备、作物生产、组织创新”为主题的“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我校、陕西省外国专家局、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11个国家和国内52所高校、科研单位的228位代表将围绕种质创新与作物健康生产、农机装备与工厂化生产、集约化生产经营与组织方式等三个专题开展研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雷耀堂主持7日的论坛开幕式。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张光强,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副司长刘懋洲,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曼尼托巴研发技术中心主任Johanne Boisvert博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我校校长孙其信教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等出席开幕式。

  张光强在致辞中表示,“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选择在杨凌农业高会期间举办,与农高会的技术交易和产品展示相得益彰,成为中外农业科学家研讨政策、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科技和交流品牌之一。希望专家学者深入广泛交流,相互启迪思维,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世界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孙其信在致辞中表示,由于耕地、水、劳动力等资源短缺,保证13亿人的粮食供给有着很大的压力,加之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当前中国农业面临着巨大挑战。作为农林院校,我们在发展农业科技和制定农业政策方面应承担更多的责任。借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举办的机会,分享国内外在促进科技发展方面的经验,更好地应对农业面临的挑战。

  刘懋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与各国之间在现代农业的物质装备、作物生产和组织创新等领域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推动农业科技水平的共同提高,广泛分享最新的智慧经验和技术成果,共同承担重大农业国际合作项目,协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携手开创世界农业发展更加辉煌的未来。

  Boisvert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协同促进农业共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罗锡文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阿巴纳香槟分校Madhu Khanna教授、大北农集团生物技术中心吕玉平博士、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分校 Archie Clutter教授和日本农林中央金库研究所所长古谷周三先后作了大会报告。

  与往年相比,今年论坛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论坛主题的确定是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考虑在粮食安全和粮食生产中的装备和生产创新情况,引导世界农业科学家关注中国农业生产。二是与我校相关学科紧密结合,组织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交流。进一步突出论坛功能,为陕西省乃至国家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提升论坛学术影响力,同时不断增强扩散力,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2007年举办以来,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8名国外专家和403名国内学者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论坛,研讨的主题内容不断拓展,受到的关注支持不断加强。论坛先后与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论坛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现已经成为国际农业科教界交流学术、启迪智慧、推进合作的重要平台,提升了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了广阔空间。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