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平台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以中国科技部和美国农业部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为纲领,签署的“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为基础,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促进中美两国食品安全联合发展。经过中美双方多次沟通与讨论,2014年7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和珠海横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食品安全工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开展全球食品安全政策研究,为中国和世界的食品安全政策提供高效、科学的政策指导原则彻底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并提高东南亚和非洲国家人民的身体健康;

  (2)建立国际化、高层次、开放的中美食品安全研究平台;

  (3)通过共同努力系统解决整个食品产业链中存在的关键食品安全问题;

  (4)合作建立面向国际化的食品安全控制与风险管理科学系统与模型。

 

  依托单位:食品学院

  成立时间:2014.7

  合作方: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负责人:夏效东(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