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平台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是2019611日在我校成立,现有研究人员32名,其中中方18人,巴方14人,特聘顾问专家6人。中心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分别挂牌运行,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双方在农业生物资源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重点开展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的生化与分子遗传、作物生产与加工方面的试验研究、示范和推广工作,推动双方生物学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具体工作包括在中巴两校建立小麦、玉米、药用植物和食用菌等其他产业作物的试验示范园,联合申请科研项目,接收巴方优秀博士研究生来校学习和工作,推动两校科技人员互访交流和高产作物品种互换等。中心中方主任为我校生命学院教授、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立新,巴方主任为拉合尔大学校长默罕默德·阿贾布教授,巴基斯坦基金会前主席、第三世界科学院和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默罕默德·阿什拉夫教授担任中心的巴方首席顾问。

该中心是中巴两国高校深化双方农业科技教育全方位、实质性合作新的起点和开端。两国科学家围绕国家和地区重大国计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稳定合作机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中心建成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的典范、中巴友谊的标杆,促进中巴高校共赢发展,为提高两国农业现代化水平贡献力量。

  

依托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成立时间:2019.6.11

合作方: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

负责人:张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