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建设实践与机制研讨会在线召开

作者:池景慧         发布日期:2021-12-13     

     

  为完善“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建设运行机制,加强服务“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发展能力,12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建设实践与机制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办公室组织6个获批的“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振华,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刘瑞明分别致辞,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基本情况,包括成立背景、成立的重要意义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来自国内11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创新院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代表发言,介绍创新院组织框架、运行机制、建设思路及工作建议。我校动科学院副院长王小龙教授作为“一带一路”国际羊产业科技创新院负责人发言,介绍了创新院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情况。与会专家对创新院工作进行了点评。

  “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建设由中国科协启动,委托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负责,是农业科技界按照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立足产业、着眼服务,与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创新主体共同搭建的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合作组织、协同创新平台,是我国国际民间科技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获批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水土保持生态文明专业科技创新院、国际杂粮产业科技创新院、国际羊产业科技创新院、中国-哈萨克斯坦旱作农业科技创新院、国际作物有害生物检测预警与绿色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国际农业节水节能自动化专业科技创新院等6个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

bcb2a604f55447d983bc26f37f87b4d0.jpg

我校参会现场

540d6f4d33b34effa8f7ee6fe41f57e6.jpg

王小龙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