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这就是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王 敏 乔文军         发布日期:2022-11-07     

     

       为促进中白文化交流,让白俄罗斯青年学子感受真实、生动的现代中国,11月5日我校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了“这就是中国”系列文化交流活动。20多名白俄罗斯学生在我校语言文化学院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5名学生带领下,走进中国学子的家乡,一起在云端游览了中国。

image.png

中国学生从自己的家乡入手,从特色人文景观、当代科技发展和地方特色美食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西安、合肥、沈阳、晋城等中国各具特色的城市风采,让白俄罗斯学生了解到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

其中一个学生介绍了蒙古族的“那达慕”盛会,马头琴及独特的蒙古族音乐、内蒙古人喜欢的红食和白食。用真实的图片和文字向白俄罗斯学生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的特色和生活习俗,让白俄罗斯学生感知到一个多民族文化共同繁荣的中国。

image.png

       此外中国学生还介绍了沈阳网红美食街及俄罗斯游客爱吃的锅包肉;介绍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展望;有的学生还展示了年轻人喜欢的兵马俑文创产品,让白俄罗斯学生融入到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的中国。

image.png

       整个“云游”中国的旅程引人入胜,白俄学生非常好奇地问山西面食种类这么多,有没有白俄罗斯人喜欢的土豆做的面条?当看到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学生问中国一共有多少个博物馆?活动结束后我校学生对白俄罗斯学生发出真诚邀请,希望他们有机会来中国亲自品尝一下美食,体验一下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的善良与友好。白俄罗斯学生看到沈阳的夜市和美轮美奂的大唐不夜城不断发出惊呼。他们表示“能够同中国同龄人交流,有机会说汉语非常高兴”。希望今后能到中国去看一看山西的“云冈石窟”和安徽的黄山,品尝一下山西的面食和内蒙古的烤全羊。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办的“这就是中国”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的第一场。孔子课堂将为两国青年学子搭建平台,创新交流形式,通过各种文化交流活动给白俄罗斯学生创造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机会,提高他们的汉语应用能力,也为我校本科生提供跨文化交流的机会。希望两国青年学子能够交朋友,携手成为中白教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