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涉外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港澳台会议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首届水土保持与美丽农村再生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5     

     

  

  4月24日,首届水土保持与美丽农村再生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开幕。校长吴普特会见了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一行。副校长罗军、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李锦育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罗军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屏东科技大学师生表示欢迎,向陕西省台办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现状和办学理念,深情回顾了两校合作12年来的深厚友谊,希望双方就两岸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领域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碰撞出思想火花,激发出研究灵感,增强彼此科技创新能力。

  何锐代表省台办对屏东科技大学师生表示欢迎,对学校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两岸交流,持续重视、支持对台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门出台的31条惠台政策和陕西省概况,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李锦育回顾了和我校水保所的合作,畅谈了对乡村振兴的认识,介绍了台湾的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我校学生代表吴冰、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学生代表任菀翎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交流机会,增强学术视野和能力。

  本次论坛由我校和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主办,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推动水土保持学科发展,加强海峡两岸青年人员科技交流与合作。研讨议题涵盖水土保持与乡村振兴、人为水土流失与防治、水土保持绩效评估方法、植被恢复与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土保持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方法、全球变化背景下水土保持与灾害防治6个方面。在为期5天的论坛中,专家学者将围绕乡村振兴与再生、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历史回顾与启示、黄土高原降雨径流调控与利用、生态对土壤环境品质的影响等,开展19场主题发言和报告,到有关基地、试验站和示范点参观考察。

  陕西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张洁,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前所长李锐研究员,水保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两校师生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在本次论坛上,李锦育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罗军副校长向其颁发聘书。

  

  校长吴普特会见了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一行

  

  副校长罗军、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论坛上致辞

  

  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致辞,我校水保所副所长冯浩主持开幕式

  

  我校学生代表吴冰和台湾学生代表任菀翎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19位两岸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在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

  

  参加论坛的两岸来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