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涉外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外专家相聚我校共商葡萄酒学术发展

作者:杨远远/文 董小龙/图          发布日期:2018-04-22     

     

  4月20日,第十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冷畅俭代表学校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携手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主持开幕式,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利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优势,通过建立丝路葡萄酒联盟为打造升级版大学推广模式的探索提供新思路。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琦、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徐军、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杨芳乾分别致辞。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总干事奥朗德、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等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各相关单位代表300余人共同探讨葡萄与葡萄酒学术问题。

  研讨会期间,参会嘉宾还为5名个人和四家单位颁发了第九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牌酿酒师证书和葡萄酒学院理事会牌匾,为10个葡萄酒学院海外实习基地授牌,为本期高研班提供赞助的12家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还为我校葡萄酒学院王华教授与房玉林教授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行业标准进口葡萄酒经营服务规范起草单位和个人的牌匾及奖杯,为李怡凡、宋鸿聪、杨平三名同学颁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LAFFORT奖学金。

  据了解,本期研讨班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陕西省果业局、宁夏葡萄发展局、杨凌示范区和我校主办,葡萄酒学院、OIV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葡萄酒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果业协会、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承办。研讨班充分展示了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凝聚了关于葡萄与葡萄酒的共识,促进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成功搭建了葡萄与葡萄酒的学术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