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支部工作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支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11日,国际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李晓娥教授为国际学院和国际处职工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兼谈防范颜色革命和意识形态风险》党课。

  李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和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体悟”,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初心和使命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及涉外工作者要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古代中国曾经雄霸世界1500年,近代却成为了西方列强欺凌瓜分的对象。在内忧外患民不聊生之际,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经过28年的革命抗争,直到1949年10月1日,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才“站了起来”。深谋远虑的邓小平通过实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中国人民慢慢“富了起来”。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余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比骄傲自豪。

  然而和平年代并不和平,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每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热血、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居安思危,有警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西方破坏我们改革、颠覆我们政权、演变我们制度的阴谋从未停止。“如今国防的界限早已被突破,战争已经超越军队和军事层面,省略肉体血战阶段,直取对方的人心意志,军事帝国主义联手经济帝国主义、文化帝国主义、信息帝国主义夹击我们,战争的主要意图是颜色革命。”第五纵队的威胁已经超过帝国主义的军事威胁,成为中国政治安全领域的心腹大患,互联网上丑化中国领导人,污蔑共产党,抹黑社会主义的行为,以及歪曲的历史,值得每一位真正的爱国者反思。

  西方帝国主义曾提出:“不怕中国的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人有精神信仰”,在新的历史时期,西方社会怕什么,我们就越应该干什么,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真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积极引导践行传播正能量,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好意识形态的大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勇于奉献,为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