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党建园地
首页»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吴普特校长在2023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朱红强         发布日期:2023-03-16     

     

2023年3月1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中心2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吴普特校长在2023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国际处处长刘学波主持。

学习会上,刘学波处长领学了吴普特校长在2023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校长首先8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2022年事业发展取得的不菲成绩接着,他结合“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谈了自己的3点思考,包括深刻把握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实施有组织科研的三个关系、实施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最后吴校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五个标杆”创建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并从十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了全面部署。

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上合组织基地建设、重启学生出国访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拓展、国际化战略重点任务推进、主动融入学校科研工作、学校国际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相互分享了经验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结果。新学年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吴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厘清工作发展思路,深化实施新一轮国际化战略,自觉主动肩负起上合项目和丝路联盟的职责任务,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聚各方力量与智慧创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上合项目和丝路联盟工作,全力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学波处长对今年国际处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要在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奋勇前进,始终牢记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同时做好日常工作中工作成果的凝练和宣传,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分量;二是加强学习,既要积极主动了解国内外形势变化,及时做出应对,又要立足实际,在工作中寻找创新点,在处内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强化与二级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融合,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主动深入学院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师生所需所求,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多做实事,努力营造全校共做外事的良好氛围。

f122c84a469e4540b412f3975fa57248.jpg

学习会现场

e9ed129ec375430f874ebffe83c85b5b.png

交流发言

53c6664905d7423e86ea4a211c1e0b18.jpg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