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召开学校国家“111基地”专家诊断交流会

作者:朱红强         发布日期:2022-04-20     

     

  为做好后疫情时代学校国家“111基地”运行管理,推动学校优势学科更好发展,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近日,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通过云上连线的方式召开学校国家“111基地”专家诊断交流会,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处、分子生物物理等3个国家“111基地”负责人、国家“111基地”评估课题组专家,我校国家“111基地”相关负责人、有意向申报基地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科研院、发改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石颖贤主持。

  会上,首先由科技部“111基地”评估课题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邱勇做专题报告,从“111基地”成功之处、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运行管理探索、评估验收要求四个方面对国家“111”基地工作做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管理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基地运行和发展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国家“111”基地作为国家高等教育领域对外开放和合作的重要品牌,对推动高校相关优势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接着,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相关负责人围绕基地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当前存在的问题等做了重点交流。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我校国家“111基地”相关负责人、有意向申报基地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基地申报、运行、管理、验收、评估中的具体问题做了积极交流,华中科大相关专家逐一做了信心解答,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在后疫情时代做好外国智力引进,推进国际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cb364f3ee2f94e168d9168ff2f0ff95d.jpg

线上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