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分别签订本科生2+2和3+X项目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03     

     

  4月17日至26日期间,孙其信校长率领推广处、农学院、食品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访问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和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美国农业部西部地区研究中心、康奈尔大学和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谷物研究中心、曼尼托巴大学,续签了我校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备忘录和本科生2+2项目协议,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签订了3+X学生项目协议,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谷物研究中心签订了小麦种质资源交换协议,并看望了在上述单位学习的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期间,代表团拜会了我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及美中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4月17日到达UC Davis后,孙其信一行参观了葡萄酒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并与对方有关专家商谈了有关合作事项。次日,UC Davis校长Linda Katehi博士、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Ralph Hexter博士、副校长Harris Lewin博士等分别接见了孙其信一行,双方相互介绍了基本情况,愉快地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合作历史,双方表示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作物育种、食品与葡萄酒、水资源管理和农业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校长Katehi博士还重点介绍了UC Davis筹建全球食品中心(World Food Center)的框架计划并邀请我校参与该中心的建设工作。研究生院院长Jeffery Gibeling博士会见了代表团并深入交流研究生教育合作设想,与孙其信共同签订了3+X学生项目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今后我校本科三年级学生完成课程学习达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入学要求后即可攻读硕士学位。代表团一行还与多名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座谈交流科研工作进展,商谈进一步合作交流计划。

  4月19日上午,孙其信看望了在UC Davis工作和学习的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学习和工作情况,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孙其信勉励同学们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在UC Davis工作的3位博士后也参加了座谈会并表达了来我校工作的意向。下午,代表团前往UC Berkeley和美国农业部西部地区研究中心访问。UC Berkeley副校长Graham Fleming教授接见了孙其信一行,双方表达了建立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关系的共同意愿。随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该校能源生物科学研究所。美国农业部西部地区研究中心主任Howard Zhang博士热情接待了孙校长一行,双方表示将在科学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代表团随后参观了该研究中心的科研设施。当晚,代表团前往我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拜会了袁南生总领事和教育处徐永吉参赞。

  4月20日下午,孙其信一行前往美中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拜访了金建敏会长,金建敏介绍了基金会的主要业务,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的引智工作和国际合作,积极参与我校举办的国际会议等活动。孙其信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推广和国际交流等工作的基本情况。

  4月22日,康奈尔大学副校长Alice Pell博士等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探讨了在生命、环境、食品和社会科学等领域进行实质性合作的具体措施,将重点加强苹果领域的科研合作,孙其信与该校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Boor续签了双方的合作备忘录并签署了本科生2+2项目协议。代表团还与该校有关专家就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交流计划。孙其信一行还参观了康奈尔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下午,孙其信一行与我校在康奈尔大学学习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研究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踊跃发言,畅谈工作和学习体会,并对我校的教学、研究生教育和仪器设备管理使用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次日,代表团前往康奈尔大学Geneva试验站参观访问,双方座谈交流了相关领域的合作设想,并详细讨论了双方合作在我校举办果树生产研讨培训会的实施方案。

  4月24日,代表团前往加拿大访问,受到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曼尼托巴谷物研究中心主任Johanne Boisvert博士的热情接待,双方表示将在小麦、油菜育种栽培和种质资源交换方面加强合作,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和互派访问学者等方式推进实质性交流。曼尼托巴大学副校长Digvir Jayas博士会见了孙校长一行,商谈继续加强两校长期的合作关系,并愉快答应了孙其信的盛情邀请,表示将争取参加2013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4月25日,代表团前往曼尼托巴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访问,并于有关专家就相关对口领域的科研合作等进行座谈,孙其信热情邀请各位专家教授到我校访问和进行科研合作。代表团随后参观了该校生物质能源研究实验室。访问期间,孙校长还看望了我校在曼尼托巴大学学习的学生们。

  4月26日,代表团圆满结束美国加拿大交流访问启程回国。

\
给UC Davis校长Katehi教授赠送纪念品

\
与UC Davis研究生院院长Gibeling教授签署3+X学生项目协议

\
与在UC Davis学习的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
给UC Berkeley副校长Fleming教授赠送纪念品

\
参观UC Berkeley能源生物科学研究所

\
与在康奈尔大学学习的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
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Boor教授签署备忘录

\
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等合影留念

\
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曼尼托巴谷物研究中心主任Boisvert博士签订协议

\
给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Trevan教授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