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4名学生被2013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录取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10     

          近悉我校郝明杰等4名学生被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录取。这4名学生分别来自动医学院、生命学院、机电学院和创新学院。其中2人将赴皇后大学、1人赴曼尼托巴大学、1人赴约克大学,在外学习3个月。今年录取的4名学生,1人为大四学生,其余3人为大三学生。今年全国共录取了76名学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简称Mitacs)关于本科生实习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从2012年开始留学基金委同加拿大Mitacs合作共同设立本科生实习项目,每年从全国985高校四年制本科的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四年级学生中选拔100名优秀的本科生赴加拿大相关大学及研究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科研实习。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接收单位负担学生的生活费、往返机票、签证费、保险等。

  该项目主要涉及物理、化学、医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等学科领域。学生赴加拿大主要从事的内容为:跟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通过报告、游学、会议及联谊活动等形式与加拿大各行业深入接触;参加Mitacs组织的关于团队合作、问题解决、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方面的研讨会;以座谈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各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准备所研究课题论文,就大学创新发展展开交流;与来自其他国家的项目学生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