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30     

     

\
侯曦副校长与我校专家会见代表团一行

\
代表团参观眉县猕猴桃实验示范站

\
代表团参观农业科技推广展厅

  5月16日上午,由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Ronnie Green副校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组成的10人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处、科研处、推广处、资环学院、水建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生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及座谈。

  侯曦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校情及教学、科研、推广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总体情况,指出Green副校长此次率多位不同领域专家教授访问我校,建立起两校专家教授之间的直接交流与对话,这是巩固校际关系、拓展专业合作领域的重要契机。Green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在中国的最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科学研究、农业技术推广以及教学理念等领域有很多相似之处,相信双方专家教授通过进一步交流将会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随后,内布拉斯加林肯分校农业用水研究所主任Roberto Lenton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两校专家就相关专业领域进行简要交流探讨。

  下午,来访专家教授分别深入资环、水建、食品、动科等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各学院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Green副校长一行还访问了我校眉县猕猴桃实验示范站,实地了解我校农业科技的推广模式和效果。该校农业与自然资源研究所国际事务主任Mark Doyle博士在北校区绣山学生活动中心面试了我校今年参加本科生暑期访学的学生,对我校学生流利的英语表达表示赞赏。同时就学生赴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学习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厅和农业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