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梁桂书记会见参加我校8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外嘉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6     

     

\
梁桂书记会见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Linda Katehi校长

\
梁桂书记会见新西兰林肯大学Andrew West副校长

\
梁桂书记会见美国知名华裔政治家、前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教授

  作为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主要活动之一,9月12日至13日,我校举办了“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期间,梁桂书记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先后会见了参加论坛的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代表团Linda Katehi校长一行、新西兰林肯大学Andrew West副校长和美国知名华裔政治家、前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教授。

  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自2000年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学术交流丰富。梁桂书记表示,此次两校联合主办的中国西部地区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并建立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将有助于推进两校进一步建立紧密型、实质性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会见新西兰林肯代表团时,梁桂书记说,2013年以大学理事会主席身份率团访问新西兰林肯大学,该校的专业设置、管理能力和方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他最感兴趣的是在农业经济方向开设的项目,希望未来两校在农业经济以及风景园林开展合作。

  与任筑山教授见面时,两人谈及农业生产、科技的转化、农业历史研究等方面的话题。梁书记说,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人们的饮食结构、生活和工作方式也在改变,随之改变的是农业的生产方式。规模化生产有利于推动机械化,但另一方面也存在土地资源过度利用的风险。所以杨凌出台的“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白皮书”旨在探索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模式创新,如何汲取宝贵的海外经验,使产学研紧密结合。希望任教授继续推动两校、两国间的合作与双边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