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合作交流通讯第四期(2003-06-09)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国际会议

4月20-22日,第三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与我校等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由我校葡萄酒学院承办。意大利葡萄酒工程专家G. Panarella和 Marin及法国葡萄酒高级酿酒工程师Colin Gerard应邀参加并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提出三个主要议题: ① 中国葡萄酒原产地命名保护与管理体系; ② 中国亚热带地区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 ③ 中国加入WTO后葡萄酒市场的对应策略。与会期间研讨会代表对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本次研讨会有力地促进了葡萄与葡萄酒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全面发展,并为第四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学生活动

为了响应由美国国际农业生命科学发展教育所名誉董事长左天觉博士发起的中美农业科技发展活动,5月23日下午,由我校团委、学生会及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畅想21世纪中国农业发展”主题演讲赛在北校区图书馆门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张林等五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演讲赛为“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以 “众志成城抗非典,同心协力想发展”为宗旨,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特殊时期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他们振兴祖国农业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