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海峡两岸畜牧兽医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宏博

  8月21日,海峡两岸畜牧兽医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李良玉畜牧兽医学文教基金会协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8月21日上午,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大会主席、我校校长孙武学致开幕词,大会主席、屏东科技大学校长古源光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史志诚也分别讲话。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

  此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62篇,集中反映了近年来两岸学者在畜牧、兽医以及动物生物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围绕畜牧兽医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从 21世纪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新技术、动物饲料营养新技术、畜禽健康养殖新技术、动物重大疾病与人类健康、中兽医药研究进展、动物食品安全、动物胚胎工程新技术、动物生物技术、小动物病诊疗新技术等许多畜牧兽医学界和业界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开幕式前,我校领导孙武学、吴普特还会见了屏东科技大学校长古源光以及副校长戴昌贤,双方就技术合作、人员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