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日本立命馆大学松原丰彦副校长来校推进校际合作

作者:孟庆涛         发布日期:2017-12-18     

     

  12月13日,日本立命馆大学副校长松原丰彦教授到访我校,就六次产业等领域商谈合作。

  钱永华副校长会见了松原丰彦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发展概况、特色学科和研究优势,重点介绍了学校六次产业研究院、大学农技推广“西农模式”、特色产业扶贫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方面内容。松原丰彦介绍了立命馆大学校名由来(出自中国《孟子》一书)、建校历史、师资概况、区域产业经济服务等方面情况。

  双方认为,两校在相关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在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方面,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都出了重大贡献,可以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双方决定,明年七月份在立命馆大学联合举办六次产业国际论坛,共同研讨六次产业理论创新与探索实践。双方希望,以此次来访和明年六次产业论坛为契机,今后在科技合作、师生互访等多个领域全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的共赢发展。

  在校访问期间,松原丰彦副校长与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相关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六次产业研究院负责同志,经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