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孔子课堂参加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22-04-12     

     

4月9日,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该活动面向白俄罗斯境内各州应届高中毕业生,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大学校园文化推广活动,也是白俄罗斯高中生了解和选择报考院校的重要窗口,我校孔子课堂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8e369f07c9c740a381b047bb1ed8f6b8.jpg

当天的活动包括校园参观、文艺表演、社团介绍、文化展览等多个环节,为来自布列斯特,格罗德诺和明斯克地区的400多名高中生及学生家长提供了一次全方位了解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的机会。孔子课堂展位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被安排在文化展览的第一站。熊猫、中国结、折扇、象棋等一个个典型的“中国符号”让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耳目一新,他们纷纷上前了解学习汉语的相关情况,拿出相机记录下与中国文化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瞬间。

e053f9f2956d404a9f6d121abd297fcb.jpg

活动中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长Alexander Unsovich、第一副校长Vladimir Klimuk、语言学院院长Natalia Krugliakova先后来到孔子课堂展台,向参加展览的孔子课堂教师表示感谢,他们充分肯定了孔子课堂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以及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b020af839ec040e3a486ed80bb7826ef.jpg

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乔文军表示:“本次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近些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孩子们也被丰富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所吸引,展现出了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孔子课堂将继续探索文化交流的途径,促进中白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来自格罗德诺州第16中学的Tatiana表示:“我已经决定了要申请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我觉得汉字很有意思,希望能在今年秋天加入孔子课堂开始汉语学习。”

8dafc3cd69b5479286dbd3fa869b2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