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二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班会召开

作者:杨科         发布日期:2021-12-1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切实做好农业领域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工作,12月13日,学校召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班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语言文化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基地班首届班委成员、优秀学员代表及第二届基地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班会。

国际处副处长石颖贤作了题为《立志做农业领域全球治理人才》的报告,从基地班是什么样的组织、基地班能给学员们带来什么以及学员们如何在基地班成长的更优秀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加了基地班学员对基地班的认同、理解,明确了学员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她对基地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将来代表学校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西农声音!”

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张琦宣读了《基地班管理办法》并公布了基地班活动安排。后续基地班将陆续举办国际组织专题报告会、新年联欢会、主旨演讲比赛、模拟联合国等一系列活动。

首届基地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分享。首届基地班班长程淑俊总结分享了自己在基地班为期一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勉励第二届的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努力掌握全球治理的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基地班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力争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实现自身意识观念的快速成长,为校争光,为自己喝彩!首届基地班宣传委员杨锦波结合自己在基地班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打开视野,不断尝试,勇敢追梦。首届基地班优秀学员位哲分享了自己获得世界粮食计划署实习生名额的成功经验,鼓励第二届学员主动发现机会、把握机会,积极迎接挑战。

语言文化学院副书记腾艳萍对基地班以往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今后将与国际处加强合作,全力协助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不断做大做强基地班,加快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林人才!

会后,进行了第二届基地班班委选举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以培养储备农业领域全球治理人才为最终目标,以推动提升全校全球胜任力培养意识和能力为价值导向,以创新教学方法模式为发展动力,以探索建立涉农专业+多语+通用规则与能力的课程体系为建设核心的虚拟学生班级。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拔5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对其进行课堂教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进行实践训练。一年来,基地班人才培养工作卓有成效,截止目前已开设31门全球治理课程,101名学生参与选修,41名学生取得全球治理课程证书,7名同学赴国际组织进行线上线下实习实践,20名同学在“模拟联合国”大赛中表现突出。成为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的重要抓手。

fba873c63dc04a4a9b864319bc30fc0b.png

腾艳萍总结发言                   石颖贤做报告

42a28b1e319443e99c180c3601e9e19c.png

  首届基地班学生代表做分享

13cbf61a8d3540dd949af0aac6819224.png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