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孔子课堂举办中文学习网络公开课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21-12-13     

     

12月10日,我校孔子课堂面向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及周边中学生举办中文学习网络公开课,孔子课堂张杰副教授受邀主讲。

课程伊始,张杰从传统和现代两个层面向参加活动的白俄罗斯当地中学生介绍了中国的灿烂文明和卓越发展,让学生对于遥远的中国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随后从实例出发,着重介绍了汉语作为全世界最古老、使用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语言之一,它的整体情况及汉字作为表意文字的特点。最后通过四十分钟的汉语入门教学,让学生通过网络感受了汉语学习的乐趣。

目前,由于白俄罗斯新冠疫情较为严重,且已进入流感高发期,当地中小学生患病率较高,本次活动在筹备期间阻力较大。然而当得知当地中学生及家长对汉语学习充满期待时,孔子课堂克服困难,创新模式,经多次协调决定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举办此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开设在线汉语课程的可行性。

8a82bbfff5aa4de581fd578c983dc0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