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学员在第二届乾元模拟联合国大会获奖

作者:王克         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11日至13日,由长安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陕西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和陕西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乾元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16所高校和高中的8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派10位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以下简称基地班)学员参加本次大会。其中,第二届基地班学员张洺瑞同学在大会学术团队担任中文常规委员会“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地区冲突背景下的维和机制改革”会场主席团指导,9名第三届基地班学员分别代表俄罗斯、英国、埃及、阿联酋、墨西哥、希腊、印度、土耳其、巴勒斯坦等国家参与会议讨论。

本次大会下设的三个委员会按照大会要求和议程设置稳步推进,通过有组织核心磋商、自由磋商、自由辩论、主旨演讲等多样的形式进行了激烈而友好的讨论。我校参会同学积极参与合作讨论,以沉着冷静的阐述,出色的协作能力、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基地班学员的杰出精神面貌和西农学子的独特风采。在大会闭幕式上,来自我校园艺学院的胡雯同学获得了会场颁发的“最具潜力奖”,这是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颁发给首次接触模拟联合国活动学生的最高奖项,也是自今年9月份我校第三届基地班组建后,基地班学员在校级以上活动中的首次获奖。

对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深入研究和积极参与不仅可以锻炼学生辩证思考、口语表达、团结协作和文件写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和高层次思维,让学生能够站在社会、国家乃至于国际的层面去审视和思考问题,切身体会国际社会间错综复杂的形势和关系,培养符合基地班要求和具有西农特色的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今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将继续探索和发掘模拟联合国活动对基地班建设的推动作用,增进与其他高校交流,扩大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成效。

db31d1c21cac42069e9a1f5a65c58c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