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考察我校中哈农业科教合作基地

作者:雷媛         发布日期:2023-12-27     

     

12月25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访问哈萨克斯坦,实地考察指导我校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哈食品绿色加工和安全控制科技示范园”“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基地”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2016年,我校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2017年,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在阿斯塔纳承办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暨联盟理事会。自两校签订备忘录至今,我校共派出专家学者及学生团组73批次,合计194人次。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共派出28名学生在我校学习,现有14名学生在读。2023年9月,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哈食品绿色加工和安全控制科技示范园”“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基地”两个项目正式揭牌启动。目前,项目已选拔21名学生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开始第一阶段的学习。

孙尧参观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哈食品绿色加工和安全控制科技示范园_副本.jpg
孙尧参观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哈食品绿色加工和安全控制科技示范园

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孙尧听取了该校校长季列乌奥夫·加纳特与我校副校长罗军的工作汇报,对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开展的合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开展博士层次的培养,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研究生和教师层面的交流与人才培养,鼓励我校与哈方相关单位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探索建立中哈农业大学产教融合联盟。访问期间,孙尧与我校联合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招收培养的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看望我校在中哈食品绿色加工和安全控制科技示范园工作的专家。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等陪同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