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孔子课堂汉语教师为外派教师岗中培训项目授课

作者:郭晋 王晓红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进一步推进海外孔子学院(课堂)教学和课程发展,提高外派教师对外汉语教学能力,近期,我校联合省内高校共同申办2021年教育部语合中心外派教师岗中培训项目,共30所孔子学院(课堂)的100余名汉语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11月28日,我校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张杰为培训项目做《海外汉语课堂中的课堂交际与讲授》专题报告。张杰副教授结合在白教学实践经验,从多角度分析了对外汉语教师在课堂中所扮演的演讲者、组织者、培训者三种角色,通过大量案例分享,对提高教师课堂交际能力,实现中外师生有效互动等议题进行了生动阐述。参训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c2ce8446e81e4122b7ba28091dbbf154.png

本次培训项目为期1个月,共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就汉语教育教学方法管理、外派教师心理疏导、汉教课程设计和中国文化传播与沟通等进行专题授课。我校在岗和待派出的4位汉语教师全程参加培训,预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孔子课堂教学能力,加快师资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