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处举办外事管理办法及服务平台交流培训视频会

作者:郭晋 戴钰         发布日期:2022-03-30     

     

为深入宣讲我校外事工作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使用外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助推我校新一轮国际化战略及“双一流”建设,3月29日下午,我处召开外事管理办法及服务平台交流培训视频会。水建学院、葡萄酒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等主管外事副院长、涉外项目执行专家及外事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是国际处深入落实校党委第八轮专项巡视工作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我校外事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简便化,服务广大师生高效开展涉外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会议详细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管理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办法(试行)》等外事规章制度,强化各院(所)开展外事活动的事前申报备案意识。同时,根据外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近期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短期外专来访、因公长短期出国(境)和校际协议管理模块的填报方法,总结了经费信息和申请流程中的共性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外籍教师聘用事前审查、过程监管及事后总结的多部门协作机制。

培训会期间,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现场提问交流,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外事工作的政治站位、政策理解和执行能力。各院(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规范和提高本单位涉外工作管理水平。

0788ab7e08734a349814d3220ed4a5a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