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高级项目官员刘中蔚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于钦伟         发布日期:2021-04-07     

     

4月5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高级项目官员刘中蔚一行来校开展调研活动,副校长罗军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国际处、非洲研究中心负责人,农学院和资环学院相关专家以及中英创新协作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刘中蔚一行参观了学校合并组建20年成就展和上合成果展。会上,副校长罗军详细介绍了学校“12345”发展思路、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所牵头的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南南合作、国际组织实习等情况,希望发挥好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南南合作中的平台作用,更好地为农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支持和咨询服务,加强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南南合作成员国家的农业进一步发展。

刘中蔚对学校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南南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积极发挥农业科教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据了解,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最早的常设专门机构,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进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总部在意大利罗马,现成员共有194个成员国。

be70e4b906344db087d06c6bbcea4a2f.jpg

d7c54d3c5fb44b52a85008f92ba6dc5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