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赴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有关工作

作者:郭晋         发布日期:2022-06-2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办学水平,尽快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零突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邹宇锋一行15人赴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调研有关工作。计划财务处、植物保护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调研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首先带领参观了学院建设及教学配套设施。其次,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学院办学、教学、学生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情况,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自2020年4月获批以来在籍学生919人,下设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车辆工程和交通运输三个专业,学院前身由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演变而来,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质增效、扩容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调研期间,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党委副书记程茵参加座谈会,双方主要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发展、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中外合作办学管理、教学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其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反哺教师成长、助力教师发展为我校提供了新思路。

b7fce3dbee2e4fb098e1fd3c43434205.jpg

据悉,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是我省目前发展良好的两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分别荣获“2021年度陕西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先进集体”和“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