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获批3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王克         发布日期:2022-01-1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双碳’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旱区农业环境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森林资源高效健康培育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三个项目全部获批。

本次获批的三个创新项目分别由我校经管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申报,国外合作院校包括瓦格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哥本哈根大学、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瑞典农业科学大学、东芬兰大学等,选派类别包括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及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其中林学院的“森林资源高效健康培育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还首次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学费资助。

创新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都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先立项、后选人。创新项目重点支持“双一流”大学和专业、特色学科申报,目的是服务行业、学校发展,突出“精准选派”“强强合作”“为我所用”。乡村振兴项目重点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

    2015年至今,我校累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项目15项,其中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11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4项,目前在执行中项目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