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关于填报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留学意向调查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在校学生服务,提前做好明年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拟进行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留学意向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加强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旨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从而为国家培养一批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为该项目的签约院校,从2007年至2011年的5年内,我校每年将选派100名左右的学生出国留学。今年我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公派研究生项目初选人员128人,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申请人员120人,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员8人,申报材料已全部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圆满完成了2007年的推选计划。录取结果有望于4月底公布。此外,我校还推荐了18人申请2007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其他出国项目。

  二、选派类别及条件: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条件:博士一年级学生、在读硕士生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外语水平符合国外院校的入学语言要求(较好的“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且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条件:学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外语水平符合国外院校的语言要求;且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凡有意愿申报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各类学生且符合以上申报条件者请填写“留学意向调查表”(见附表),交至本学院。请各学院(所)汇总于5月10日前将“留学意向调查表”电子版发至oie@nwsuaf.edu.cn。

  咨询电话:87080185

  附: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留学意向调查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〇七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