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关于举办2017“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0     

     

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是生物健康农业,可以实现从环境健康到植株和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升级大健康农业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和农业产业竞争力。相对于传统农业,现代生物健康农业正在向观赏、休闲、美化等方向扩延,假日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旅游农业等新型农业形态也迅速发展成为与产品生产农业并驾齐驱的重要产业。为增进生物健康农业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寻找我国生物健康农业发展的新突破口,实现农业部“走出去”和国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战略。在此基础上,征求了国内外有关生物健康农业研究专家的意向,兹定于2017722-24日在陕西杨凌举办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展示国内外生物健康农业领域的研究成果,探索新的技术支撑及推广模式。

一、会议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orthwest A&F University

二、会议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orthwest A&F University

三、会议地点:陕西省杨凌区

四、会议日程:2017722-24

报到注册: 7 22日全天

学术报告与讨论: 7 23日全天

签署合作协议;业务考察: 724

报到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专公寓

五、会议内容

会议设有五个主要议题:

1)生物健康农业的内涵和发展意义

2)生物健康农业理论体系、科学问题和研究思路

3)生物健康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制约条件及解决方法

4)生物健康农业的支撑技术体系构建

5)生物健康农业的实现模式以及技术推广与示范

六、会议设置

大会报告:每个20分钟(含 5 分钟讨论),拟计划20个特邀报告,主要邀请国内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相关生物健康农业领域的研究进展作综述性报告。

七、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设置墙报展示科教单位和企业(以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为主)各个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产品和技术介绍,并从中评选优秀墙报奖。

八、会议费用参会人员的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十、大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712100

联系人:张立新(zhanglixin@nwafu.edu,cn1165392261@qq.com

牛改利(1335327538@qq.com

电话:029-87092859

手机:15091151059